寒十四

练练文笔,顺便为中考攒人品~
作文君请千万爱我一次!!!
与君初相识,犹似故人归。
……算了我还是去画画吧QAQ
其实只是想把自己的黑历史存档hhh

《附庸风雅录》同人【洪歆尧×方思慎】

#01

梦中,芒干道。

方思慎不知道自己跑了多久,心底的不安慢慢扩大,不知恐慌如何而来,他只能不停向前奔跑,任凭深山中的雪粒划破脸颊。

两旁景物不断变幻。林管所的炊烟,叔们屋里飘出的肉香,连叔家的大黄……一切都如此熟悉。

明明触手可及,方思慎却觉得那么遥远,好似天地间裂开一道鸿沟,他只能眼睁睁望着自己越隔越远,伸手做着无用的挽留。

“不……我不能停……爸爸还在等我回家。”早已混沌的脑海只有一个念头。

“嗯,回家……回家?不对啊,我的家……在哪里呢?”方思慎突然停住,呆呆地盯着双脚。

他跑遍了整个青丘白水,找遍了所熟悉的地方,却唯独没找到那个小屋。

他的家呢?他的妈妈呢?还有那个明明不靠谱却一直爱着自己的爸爸呢?为什么,为什么要他生命里唯一的温暖都不见了?

方思慎熟悉的一切好像突然蒸发了一样,无声无息,没留下任何痕迹。

寂静的林中传来几声犬吠。方思慎脸上感到一丝丝冰凉,伸手抚去,见指尖沾上几点零星的莹白。

又……下雪了呢……

雪夜,最适合掩埋一些不为人知的阴暗,亦如十几年前那场浩劫,流血千里、伏尸百万,黎明后却只余晃眼渗人的日光。

想必,爸爸和那段往事一起,被抹杀、被刻意遗忘了吧……他们从未被谁知道,也从未被谁忘记,只最终在历史的风烟缭乱中化作一捧掩埋森森白骨的荒沙。
终于……只剩他一人。

————我是可爱的分界线————

好嘛好嘛我终于填了这个坑,天天被念叨,真的良心都痛……额不过后续什么的再说吧hhh

话说这类文写起来真的略伤肝,为了保住自己还是悠着点好啊哈哈哈哈/尴尬

嗯这章还没有金土的戏份,毕竟大佬出场前有特效什么的(好嘛就是懒得写啦)

额就这样吧,上课困得要死,下课嗨到升天……我觉得自己已经是个废人了……

~~(┭┮﹏┭┮)~~

评论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