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十四

练练文笔,顺便为中考攒人品~
作文君请千万爱我一次!!!
与君初相识,犹似故人归。
……算了我还是去画画吧QAQ
其实只是想把自己的黑历史存档hhh

原创【白颜夕×云子墨】

额……随便乱编的一对cp吧,不要在意细节hhh
【白颜夕×云子墨】

——————

书院里,阳光正好。

“喂,那边那个白衣服的,把球抛过来一下呗!”被众人拥住的红衣少年咧开嘴角,朝松树下那白袍少年喊着。

少年闻言,抬起头看去。一只球迎着阳光滚来,晃悠悠停在脚边,还带着一丝青草香。阳光穿过树隙,不偏不倚照在球上,映出上面几处划痕。

少年呆愣了一下,随即伸出白皙修长的手捡起球,掂量两下轻轻抛了回去,恰好落在红衣少年伸出的胳膊中。

“喂,你……”红衣刚想道谢,却见对方已低下头继续研读史书,似乎并未放在心上。

“嗯?公子还有事吗?”似是听到了,白衣又抬起头,淡淡问道。

“额……那个,我叫白颜夕,可以……和你做朋友吗?”一向热情的少年此时却害羞起来,挠挠头小声询问,说完便扭开了头,躲闪着白衣的凝视。

时间有一瞬的停滞。

白颜夕等了许久,尴尬得不行,刚要开口说算了,蓦地听见一声低语:

“嗯,好……”

那声音轻轻的,一出口就飘散在春风里了。

听到答案的少年忽地转过头,眼里亮起灿烂的光,言语间满是掩饰不住的愉悦:

“真的吗?太好了!我终于有朋友了!”

望着对方亮闪闪的眼,白衣却寻到了一丝希冀。没错,就是希冀。

“你……没有朋友吗?”白衣道出自己的疑惑,却不想这话让白颜夕的眼神暗了下来。

“嗯,从未有过。”

“那……那些人呢?他们是什么?”

“他们,不过是些趋炎附势之人罢了。他们觊觎我父亲的权力,想要从我这里下手,换取点利益而已。不过我会让他们得逞吗?呵,可笑。”

一声冷哼,白颜夕脸上满是嘲讽,眼底的不屑显而易见。

此刻的少年已不是刚刚毫无戒备的样子,浑身流露出看透阴阳冷暖的沧桑。阳光打在他身上,却温暖不了他周身萦绕的凉意。

“为什么选我?”

“啊?什么?”

“为什么……想和我做朋友?”依然是低低的声音,透出不解,“是因为……我没有奉承你吗?”

“不,不是这样的。”急急打断对方,眼里闪着坚定的光,“因为我知道……你和他们,不一样。”

语罢,只见白衣少年古井般深沉的墨瞳终于泛起波澜,溢出一抹温柔,但只一瞬又平静下去。

伸手拂平衣上褶皱,缓缓站起身来,却是走到了白颜夕面前,定定地盯着他,随即勾起樱唇缓缓开口道:

“白公子,在下云氏子墨,今后请多指教。”

日光在两人身上流动,泛起一片悦动的春光。
春风吹过,拂起一阵桃花漫天,点缀了时间,缭乱了流年。

————文案————
那无非,
他一袭白衣胜雪,却生如烟云风雨,
任凭征衫凉透,与君笑看龙蛇走;
没防日后,
只记初见,笑意扬眉。

——————我是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woc我在写些什么鬼……可是我还能写些什么鬼/笑哭
不管啦就这样吧,我开心就好(*罒▽罒*)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