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十四

练练文笔,顺便为中考攒人品~
作文君请千万爱我一次!!!
与君初相识,犹似故人归。
……算了我还是去画画吧QAQ
其实只是想把自己的黑历史存档hhh

无题 02

【白颜夕×云子墨】

“你……当真不与我同去?”

昔日稚嫩的少年已成翩翩公子,精雕细刻的五官多了几处棱角,依旧一袭锦缎红衣,此时正倚在门边再次问道。

“不必了,你既是要回白家,我也不便同往。”淡淡的声音自屋内传出,使空气平添几分凉意。

屋内之人执卷坐在桌前,举手投足间俱是风华流转 。
上好的月白天蚕丝锦袍连浮尘都不忍沾染,与发间玉冠相映。优雅身形笼在窗棂透进的和暖流光中,点点碎金在如玉修长的指间浮动,随着翻动的书页跳跃。

“再者,我已有两年未归,于情于理都应回云家一趟。这一别左右不过几月,不必为我担忧,倒是颜夕你,一路上恐怕难以清静了。”

那人抬眼望过来,好一张翩若惊鸿的容颜。面若中秋之月,色如春晓之花,鬓如刀裁,眉如墨画,唇似樱色,一双细长的丹凤眼拢入万千星辉,一颦一笑间掠过令人目眩的琉璃光芒,一种淡漠至美的气息萦绕在这一方空间。

“罢了罢了,反正还要见面的,总之你一切小心。”白颜夕索性不再纠结。不就分开一段时间吗,自己不舍个什么啊,白颜夕在心里默默鄙视了一下自己。

“……好。颜夕你也是,一路安好。”云子墨略顿了顿,才回神答道,眼底浮过一抹暗光,这皇朝,只怕要变天了。

门边少年支起身子,转身朝外走去,随意向后挥了挥手,

“那,我可就走了啊,子墨别太挂念我哦!”

欠扁的声音飘进屋内,白颜夕却已走出小院,不见身影了。

“…………好。”云子墨低声应道,不知是听到了,亦或是自言自语。

不经意间抬头朝外望去,院内桃花纷纷扬扬,拂起一阵嫣粉飘零,几瓣落英坠入书页,又旋起纷飞,映入无双璀璨的温眸中,泛起柔柔清波,一如公子勾唇一笑的绝代风华。

那就,长安城见。

颜夕,等我。

——————我是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写得心力憔悴……大概不会像某人一样弃了吧……
(心虚)
hhh总算完了一篇,不过还欠着两篇是什么鬼QAQ

评论(2)

热度(2)